close

IMG_3319    

跟婚紗的選擇一樣沒有二心的我們的婚戒一開始就選定了林曉同

當然,經典的幾大品牌諸如HOF 、Tiffany、Cartier、i-primo我也有小小的看了一下,HOF網站一點進去(2012年的時候)首頁的動畫給我一種血鑽石的感覺,現在那動畫已移除,但當時看到時就不停地起雞皮疙瘩,還跟姐妹討論過,姐妹也有同感,雖然本來就只是看看,可那感覺一點都不甜蜜阿!!

T牌和C牌是完全的高價位,有鑽的50分就要30萬起跳,沒鑽的我又不愛(虛榮就是了)因此也立刻排除(阿不是本來就沒有再考慮的,毆飛)

i牌呢,價位相較起來較低,折扣又多,絕對是眾多省吃又儉用的新郎新娘們的好選擇,但是當櫃姐拿出好幾盒的戒檯讓我們選擇的那一剎那,我跟S相視無言了一下,就不能讓事情簡單一點嗎????選完戒檯還要選鑽石,有沒有這麼複雜啊~這樣比挑婚紗還難了啊!而且啊,現場看到的戒檯都只是樣品,因此質感上差了很多,試戴的感覺真的不太好,也很難想像最後成品的感覺,款式很固定,感覺是工廠大量製造的吧,即使是日本來的優質鑽戒品牌還是很難打入我心,實在也很佩服能在那邊買到鑽戒的人,真的好多好難挑選啊!(喜歡i牌的人不要來攻擊我,我有個人言論自由)

 

回到原題,會認識林曉同這個品牌是N年前看到設計師林曉同幫聽障名模王曉書所設計的婚戒感動系列水滴鑽戒,整個是一見傾心,二見鍾情啊~~

 王曉書鑽戒.jpg    

看!!美不美~再加上旁邊的文案....

oops!圖片太模糊看不清楚

此系列以「勇敢、幸福、浪漫、感動」為設計發想,系列特色為垂掛式梨形鑽設計。作品以懸吊式「梨形鑽」點綴在主鑽旁,佩戴起來展現活潑亮眼動感,梨形鑽的設計靈感,源自於新娘接受求婚時,喜悅與感動交織,那一刻所流下的淚滴,渴望在瞬間凝結成永恆,收藏在指尖。

是不是,這麼令人感動的小東西,怎麼能讓我們忽略掉她呢!(連自許一點都沒遺傳到雙魚座浪慢的我都忍不住被感動了)

但試戴過後我們一致決定放棄這只鑽戒,因為多了那顆水滴,粗魯婆如我早晚那顆水滴不知會飛到何處去

加上我個人喜愛偏好極簡風,因此在試戴現場的鑽戒一輪後,最後選定「擁有」這只鑽戒

擁有.jpg  

一筆成形的極簡線條,就像一個深情地轉身擁抱,完美呈現出鑽石的火光,那是被你擁有的幸福證明。設計師以「經典兩點夾鑲」突破傳統爪鑲及鑽石包覆的做法,單純利用金屬兩點夾鑲的方式,立體表現出璀璨鑽石的完整與純粹。

噢~看到這文案我又被感動了 (是有這麼多浪漫基因嗎)被擁抱的感覺一直都是我追求的啊!!(這是...)因此立馬決定就是她了(聽說也花了兩個小時才決定的)

當我們選好準備結賬的時候,櫃哥告知買戒指都有一次免費修改戒圍的機會(這是要鼓勵人變胖還是變瘦?)因為這款是一筆成形的線條,因此不會採用一般切割再接上的方式,會整個重新製作戒檯,光聽就覺得大賺(這才是我的真面目),整個愛死這種感覺了真的。

接著來說說何謂「經典兩點夾鑲」,其實網路的文章一堆,但總要一點內容來增加文章的看頭是吧!

以鑽戒來說,最常聽到的就是四爪或六爪鑽戒,其中以T牌的六爪鑽戒最有名,也常聽到人家說似乎六隻爪子抓住一顆鑽戒應該是最牢靠不會掉的,但是,其實鑽戒(寶石也是)的鑲嵌方式有很多種,每種都是經過幾百年的工藝技術研發出來,所以不論哪種鑲嵌方式,只要製作師傅有一定的水準,配戴者不要過度粗魯,基本上應該是都不太會掉鑽拉。(這真的要視每個人的情況,不是我說了算)但根據林曉同網站的介紹,爪鑲的鑲嵌方式其實是為了托高並突顯主鑽,因此為了讓鑽石受光面積更廣,又研發出四爪的鑲嵌方式,相對的,兩點夾鑲的方式幾乎可以讓整顆鑽石一覽無遺了,所謂兩點夾鑲就是鑽石跟金屬的接觸面就只有兩個點,所以看起來像是金屬戒檯夾住鑽石的感覺,但其實這種夾鑲的方式也是非常牢靠,我曾試過搖動,真的不會動耶!(如果動了就真的很手殘了,然後S就會殺過來了)而兩點夾鑲的鑲嵌方式是林曉同開創一來最引以為傲的工藝技術,以與鑽石接觸最小面積為最高指導原則,讓鑽石受光面極大化,一覽無遺鑽石璀璨的火光!

 IMG_4700.jpg  

來一張配戴照看看,簡單的造型就讓鑽石看起來變大顆(我身上的小花也太多了吧)

 ps.後來發現我媽居然有一咖鑽戒跟我的幾乎一摸摸一樣樣,只是鑲嵌方式不同,材質不同,整個長好像啊!原來母女喜歡的款式也差不多就是(哀桑)

至於S的鑽戒(那是兩顆小鼻屎吧)是下圖最右邊那咖。

 相依.jpg  

以極簡主義來呈現柔和手感工藝,在簡約的線條與角度之間,表現出情人間那份純粹的愛,以及緊緊相依的和諧與美滿。即使是簡單的線戒款式,設計師也堅持以手工打造出不同的層次不同角度的弧線,讓圓潤的弧線,緊緊貼合在情人的雙手,呈現彼此相依的情感。

一開始S就表明他的戒指不想要有鑽,我又只想挑我自己尬意的,所以我們的婚戒並不是對戒,反正大家都講好就好沒有一定要怎樣是吧!

S選的這咖是林曉同的相依系列,這一系列共有五咖戒指,原本是選最左邊的,但試戴後覺得有點太粗獷(S也沒多纖細啊怎麼會這樣想?)然後我又覺得戒指沒鑽很無趣,因此選了最右邊的,真的是極簡,可是我喜歡那兩點小鑽鑽,雖然一直被取笑比鼻屎還小,但他整體搭配的線條很圓潤,就跟S給我的感覺一樣(是胖吧哈哈~我好壞)

J62_3861.JPG  

配戴照一樣來一張(找不到近拍就只好賣一下S的臉了)

因為S手指短短肥肥的,選太寬版或點綴太多的戒指都會更縮短視覺效果,所以這咖戒指對他來說應該算合適的吧!!

關於訂、結婚需要準備的戒指,金戒指金項鍊那些就不談了,因為那都是長輩幫我們準備的,在茫茫網海搜尋資料的過程中,看到不少人說結婚要用的戒指就是一咖求婚戒、一組結婚對戒,然後再黃金套組這樣,但我衷心認為,這麼多咖是平常真的有在戴嗎???還是是我太懶惰連搭配都懶哈哈~但所謂求婚戒、結婚對戒我真的覺得那都是商人搞出來的玩意兒(婚紗都挑到CH了好意思這樣說?噗!),以前我們爸媽結婚應該也沒買到這麼多咖吧,聽說連黃金都用借來的都有,因此這些身外之物建議各位就彼此討論好就好,沒有一定要怎樣,其實少買一兩樣,可以用在更需要的地方(結婚真的好燒錢啊~嘆)

對了,挑選鑽戒的時候還要注意鑽石的品質,所謂的4C就是克拉(Carat)、淨度(Clarity)、顏色(Color)、切工(Cut) ,這四項判斷鑽石的等級會影響最終的鑽石價格,另外還有一項大家最常說的國際認證GIA證書,也會影響整個鑽戒的價格,像我們在林曉同買的鑽戒就是沒有GIA證書,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請店家幫忙送去驗,但印象中還要多個好幾萬,結婚鑽戒之於我們就是紀念意義大於她的實際價值,因此也不太需要這份證書就是。至於前面所說的4C,其實網路上文章千百種,內容都大同小異,對於怎麼看鑽石我還真的沒很認真研究(如果會看我就去投資珠寶了),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上網搜尋「鑽石4C」就會有好幾百頁讓你慢慢研究囉。

ps2. 上面幾張黑魯魯的鑽戒照片都截取自林曉同的網站。

  

  

arrow
arrow

    g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